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覆網友小不點

親愛的小不點:

其實我一直都有留意黃福榮的新聞和事蹟,只是不急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先不要問黃福榮有沒有宗教信仰,或有甚麼宗教信仰。捨身救人始終是崇高的行為,值得世人尊敬。隨着他多年來的善行陸續曝光,我們得知他不是一個「忽然行善」的人;事實上,「忽然行善」也沒有甚麼不對,起碼比「忽然愛國」高尚得多。今次他是在安然脫險之後再折返災場救人而遇難的,這更凸顯他的無私和偉大, 雖然他的三姐說:「我細佬覺得自己都係一個普通人,(救人) 係本能反應,又唔係一心想捨己救人。」

黃福榮的三姐還說,阿福不會喜歡這種烈士光榮。儘管如此,多名香港高官三日前親臨深圳灣口岸列隊迎接阿福的遺體,並在靈柩上覆蓋特區區旗。而在昨天的全國 哀悼日,阿福更被點名讚揚。不過官方的介入總讓人有「怪怪地」的感覺,跟阿福的善行不大協調。我也相信阿福不會把虛名放在心上。他最着緊的是被他救出來的人沒 有生命危險,並能好好的活下去。

在一個流行造假、認假的國度,黃福榮的善行倒是真的。

** 黃福榮金句:「在公益和奉獻愛心的道路上,如果我死了,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