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集思錄 (0211——補遺)

** 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節,也是曖昧的情人節。古時禮教深嚴,但為人父母者也會隻眼開隻眼閉,在這一天晚上放女兒出外見識見識,條件是要丫鬟隨行,回來好打個小報告。而丫鬟卻永遠站在小姐那一邊,總是對夫人說:「小姐整晚都規規矩矩,沒有甚麼事情發生。」

** 在西曆二月十四,女朋友收了花還肯應約一齊吃晚飯的,身份算是情人。在農曆正月十五,沒有花,只吃一餐飯的,則可以是準情人,也可以是普通朋友。

** 內地人真有心思,製造的假玫瑰花有含苞、有盛放,也有快將凋謝,擺在一起,栩栩如生。

** 過了元宵,本應毋須派利是,除非是親戚。我卻偏在今天遇見伊利沙伯。她是一個三歲大、活潑可愛的中英混血兒。我將口袋裡僅餘的一封利是給了她。可是她說:「How about my little brother? He is at home.」雖說童言無忌,已夠令我和她的媽咪尷尬。

** 鳳姐是粵劇著名花旦,每年都會請風水師回家睇風水。她今年心猿意馬,請了蘇師父又請李師父,請了李師父又請楊師父。到今日終於見有工人動工拆掉前花園的圍牆。我問鳳姐:「你最後信邊個?」「邊個都唔信。」鳳姐說:「佢地講嘅嘢個個都唔同。我信我自己。」

** 這幾天陰冷有霧,令人想起英國,更令人想起鬼。英國最多鬼屋,間間都一百年以上,唔係講笑,真係有鬼。香港就唔同,以前有九倉、太古、置地,而家有市建局、郭氏兄弟和兩位李生。佢地最鍾意重建;乜都拆,鬼屋都照拆。真係鬼都怕咗佢地。

** 喺香港生活真係永無寧日,唔係拆樓(或冧樓)、整路就係鄰居大裝修,實行搞到人都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