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黑 雨

昨日下午雨勢最滂沱的時候,我正走在路邊一排矮樹下。我剛下班,一心要趕回家換過衣服然後再返另一份工。我渾身濕 透,仍死撐着那把漏水的雨傘。本來透氣的運動鞋,這時卻任由雨水不斷滲入。揹着的環保袋原來不防水,裡面的書還有雜誌不知變成怎樣。我忍不住咒罵:為何老天 總是跟我作對!

如此境況算得上是惡劣嗎?回想九個月前,那才真正是惡劣:老闆意興闌珊,有意將公司結束;一筆拖欠已久的債項到期償還;精神萎靡,身體疑似有病 ......。猶幸基督徒還有最後的倚靠。我誠心禱告,將一切交託我的主我的神,求祂為我開路。過了不久,老闆決定將公司規模縮小,只減薪不裁員。而我的債務得以重組,可以分期攤還。睡眠雖然仍舊不足,但質素已大大改善。最感恩的是,我找到一份兼職,時間跟晚上的工作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現在有健康的身體,還有工作機會,能夠履行父親的責任。我可有資格埋怨?這時天空閃了幾下,跟着聽見打雷。有人說,下雨的時候站在樹下最易被雷電擊中。 也有人說,被雷電擊中死得最爽快。我才不管。神既然應許我的禱告,自有祂美好的旨意。我一面高唱心愛的詩歌〈還願〉,一面踏着雨水,往回家的方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