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無 題

此刻我坐在麥當勞一個幽靜的角落,正在吃十二塊錢一客的簡便早餐。我啃了一口火腿扒芝士漢堡,然後呷一啖所謂優質咖啡,眼望着螢光幕反覆播放陳奕迅送外賣的宣傳短片,心想着自己為何會坐在這裡消磨時間。

今早我如常在八點正出門,因為毋須趕時間,反而諸事順遂;升降機停在我住的樓層等我,我跳上巴士之後司機便立即開車,一路上盡是綠燈,暢通無阻,只三十五分鐘便到達尖沙咀。如此這般賺了半小時,我於是做一件很久沒有做過的事:光顧麥記。

生活要充實、要有意義,這是老生常談。我卻認為偷閒最寫意。這是無所事事與做牛做馬之間難得的意境。我須要返工表示我仍然有工作能力,而且有職位需要我。我可以悠閒地享受一頓早餐表示我不致於營營役役、失卻自主。

這時遠處飄來一個小孩子的聲音。「我係一隻狗。」「係咩?」一個女子搭訕:「咁你叫做乜嘢名呀?」「我叫做循道衛理狗。」「快啲食啦,遲到喇。」另一個女子說。

生活總算有點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