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廣告

我已很久沒有買報紙了。我每日都上網看報紙,一來乾手淨腳,二來慳錢、方便。然而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網上報紙也附送廣告,有時在螢幕上飄來飄去,有時索性遮蓋着大半個螢幕,非常霸道。而關閉廣告的「X」卻每次在不同位置,硬要讀者有多一、兩秒鐘「欣賞」廣告的時間。

自從有動新聞之後,電影廣告逐漸取代文字廣告,要看動新聞先要盡一點義務,硬吞一段廣告片。小兒說本來有方法可以翻過這段廣告直接看動新聞,奈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個漏洞最近也被堵塞了。

我其實不介意看電影廣告,我甚至對電影廣告有一份情意結。在電視尚未稱霸的時代,我每次進戲院都會提早十五分鐘,目的就是要看電影廣告。當然,那時的電影廣告無論在意念、技術與內容都比現在的更多姿多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幾個:

泛美航空公司——一個小女孩正在盪鞦韆,愈盪愈高,帶出一首歌。歌詞是:「碧海青天景色美,海闊天空新天地,天天嚮往萬里路,一飛沖天心歡喜。泛美,帶我共你 ......

恆生銀行——背景是流水、風沙,也襯托着一首歌。歌詞是:「小莫小於水滴,漸成大海汪洋。細莫細於沙粒,漸成大地四方。」

可口可樂——起初是一個白種女人在唱歌。鏡頭對着她的面部慢慢往後拉。觀眾可以見到她周圍站滿了人、不同種族的人。最後,大家一起合唱這首歌:「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in perfect harmony ......

跟這幾個經典廣告相映成趣的,是一個動新聞的片頭廣告——一個呆頭呆腦的少年人對幾個朋友說:「喂,你夠唔夠膽同我打、打、打、打、打邊爐呀?」如此反智,可見時代真的變了!

2 則留言:

  1. 网上点揾都唔見泛美首广告歌。

    回覆刪除
  2. 係,找了很久也沒有找着,好想睇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