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集思錄 (1210)

** 兩日前,我的電腦發生故障,無法連接寬頻上網。投訴後,唯有耐心等候技術員上門維修。沒有電腦,我的生活沒有太大改變,除了不能閱讀免費網上報紙、不能收發電郵,最失落的就是不能更新網誌。至於 facebook,只是人有我有,實則可有可無,形同虛設。小兒受的影響可能大一些,畢竟是年輕人,與電腦一起成長。這兩日我多了時間看書,也提早上床睡覺,實在寫意得很。

** Saif 來電說他的廚藝突飛猛進,因為上星期五餐廳生意奇佳,顧客吃完都讚不絕口。我不忍心告訴他這可能是天氣的關係。上星期三下雨兼天氣轉冷,星期四氣溫進一步 下降,是八年來最寒冷的十二月。到星期五氣溫雖然沒有顯著回升,但陽光普照,連蜜蜂蒼蠅都出來覓食。天氣影響心情,心情影響感覺;這當然包括味覺。

** 人總是受環境影響,試問有幾多個約伯!

** 報載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一間酒店擺設了一棵價值1100萬美元的聖誕樹。我問 Saif:「穆斯林也慶祝聖誕節?」Saif 不置可否,說:「聖誕樹只是一種商品,與耶穌誕生無關。退一萬步,即使穆斯林要慶祝聖誕節,也只是將耶穌視作先知,慶祝先知降世而已。」

** 每逢聖誕節人人都互祝聖誕快樂。然而為何要說聖誕快樂?是否平日不快樂要到聖誕節才快樂?還是不說聖誕快樂聖誕節就不快樂?

** 聖誕節不是狂歡的日子。在平安夜和聖誕節當天,我們應該安靜、反思和頌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