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超級涼薄

有報章在報道日本受地震、海嘯蹂躪的時候,形容日本人「堅忍冷靜盡顯大和精神。縱難掩惶恐,無躁動喧嘩。」一提到大和精神,便令人聯想到太陽旗和軍國主義,進而聯想到八年抗戰。因此,有內地憤青便在網上「熱烈慶祝日本大地震」。

我其實更有理由憎恨日本人,因為我的親阿叔就是在抗戰時被日本皇軍斬首的。然而斬殺我親阿叔的日本皇軍,其子孫要是在今次地震、海嘯中遇險身亡,我也絕不會高興。畢竟一人做事一人當,世上沒有好的民族與壞的民族,只有好人與壞人。

12191258年,蒙古人三次西征,鐵蹄橫掃整個歐 洲不止,還攻陷巴格達和大馬士革,所到之處,姦淫擄掠,寸草不留。而今中國,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當年被蒙古人屠殺過的國家又應否將那筆血債算到我們的頭 上?二次大戰日本不單侵略中國。還記得〈偷襲珍珠港〉和〈桂河橋〉嗎?英美可有憤青懷恨在心,要熱烈慶祝日本大地震?

依我看,所謂憤青,只不過是一群躲在房間裡沉迷上網的雙面人。他們在網上儘管幸災樂禍、駡別人是漢奸,私底下卻可能最愛吃魚生壽司、最愛看日本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