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神奇三女性

Saif 的女兒珊恩在考試期間哮喘病發送院。留醫三日,本來要補 考,但班主任細心,問珊恩:「每次中文考試你都病,是否壓力太大?」珊恩點頭。班主任說:「哪就不用補考了,計平時分吧。」珊恩開心到跳起,放學回來便纒 着我,要我教她做功課。「中文作文,」她說:「要作二百五十個字。我作,你幫我改。」隨即放一部計數機在枱面。用計數機作文?對。只見她邊作邊數,然後在 每一行的旁邊寫:373235 ...... 跟着加加加,加夠二百五十個字,再補多一兩句便大功告成。

Saif 的姪女 Dina 來香港度假,不經不覺已三個月了,明天便要飛回孟加拉準備上大學。在這段日子,她除了逢星期五往尖沙咀清真寺參拜,和偶爾去旺角女人街購物,其餘時間都留在餐廳裡幫手;她負責收銀,也負責收貨。一天,送貨的來到,見她坐在收銀機旁,便對她說:「靚女,收貨。」Dina 狐疑,問我:「What is 靚女?」我說:「靚女 means beautiful girl。」Dina 追問:「Am I?」我點頭。她受寵若驚,竟站起身來向那送貨的鞠了一個躬,並且說:「Thank you very much!」就在這個時候,印傭 Otta 經過,送貨的轉移目標,說:「靚女,早晨。」Dina 頓時不知所措,臉上的笑容逐漸淡出。

昨天 Otta 問我:「要唔要印尼女仔?送一個俾你。」「送?介紹係嘛?」「係,介紹。要唔要?」「淨係做朋友得唔得?」「梗係唔得啦,一定要結婚,唔結婚點有六千蚊。真係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