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瀟灑寫一回

昨日我發覺網誌右下角的統計資料又失靈,累積人次由 9040 忽然變了 5;累積瀏覽 22082 而累積人次竟是 5,真弔詭!我好奇,登入小編輯的官方網頁,看看有幾多人受害。乖乖不得了,簡直是群情洶湧;有人哀求、有人譴責、有人謾罵,謾罵的少不免用上粗言穢語。看來 Yahoo Blog 某些系統真的老化了,不是要更新,而是要徹底更換。

Bloggers 的留言可以看到,統計資料對不少人是頗為重要的。有人甚至形容 「登入人次」和「瀏覽次數」是精神支柱、是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在這方面,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點冷漠。我不是故意忽視統計資料。我只是懷疑統計資料的可靠 性。況且,有幾多人登入我的網誌並不表示有幾多人欣賞我寫的文章。而所謂瀏覽,可能是真的瀏覽,而不是用心閱讀。相反,有誠意有內容的回應不管譭譽都能予我一份真實感。

說句心底話,我寫 Blog 是為了娛樂,而且是娛樂自己多過娛樂別人。我每日為口奔 馳,遇上睡不着或心裡有話要說便會寫它一千幾百字,心情有點像寫日記,也有點像〈王子猷雪夜訪戴〉,只是要滿足自己。因此,到幾時我不再需要這種娛樂,或 心中再沒有話要說,我便不再寫。遺憾嗎?絕不。說是遺憾等於說是留戀,而我早已過了留戀的階段。人生也是一樣。要是天使今夜造訪,對我說:「是時候要走 了。跟我走吧!」我決不上訴。走就走,最緊要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