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集思錄 (0111——補遺)

** 蘇格拉底是公認有大智慧的人,但有人提出,究竟是蘇格拉底快樂還是豬快樂?很多人都認為是豬快樂。我不敢與蘇格拉底比較,不過此時此刻,我卻無論如何比賭王更快樂。

** 若問:「你不是賭王,怎知賭王不快樂?」吓!咁都叫快樂?唔通係被虐狂?

** 觀眾疑惑,為何賭王在一天之內要不停穿梭於二三四房之間。實情可能是:二三四房都冇煮賭王飯,更冇留佢過夜,淨係叫佢出鏡、讀稿。

** 今次賭王給世人的啟示是:有太多錢固然煩惱,有太多女人,更煩。

** 我問 Saif:「穆斯林可以娶四個老婆,你地有冇哩啲煩惱?」Saif 答得爽快:「喺伊斯蘭世界,幾時輪到女人 (老婆) 講嘢。」

** 網友 naitsirhc,您好!您提問關於三大一神教 (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 的種種,恕我不便回答,一回答便等於向您灌輸我的見解。我無意這樣做,也不會將我的信仰強加於人。然而我鼓勵您去查找有關資料,再通過自己獨立思考,便是您的心得了。但要謹記,千萬別人云亦云。以下是一些關鍵:(1)三大一神教對「一神」的理解和表述。God、Allah 是否同一位神?(2)《摩西五經》在三大一神教之中的地位。(3)耶穌在三大一神教之中的身份。(4)何謂「三位一體」?耶穌是否上帝?(5)三大一神教對亞伯拉罕將以撒還是以實瑪利獻祭的爭論。(6)猶太人和阿拉伯人有沒有血緣關係?(7)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異同。(8)耶穌在13歲至29歲這段時間身在何方?(9)保羅在基督教的重要性。(10)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之間的關係。(11)福音派與靈恩派的爭議。(12)何謂異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