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為不相識的人祈禱

113日星期四晚上約1020分,一輛開往大埔的271路線雙層巴士,在獅子山隧道裡因車長突然暈倒昏迷,在無人駕駛下滑行200米,至隧道出口撞向左邊石壆才停止。事件導致七名乘客受傷送院。這是不幸中之大幸。尤有甚者,如果意外推遲個半小時發生,我可能會在肇事的巴士上面。

差不多每晚我都會乘271路線巴士返回大埔,車程中大部分時間我都半睡半醒,一旦發生交 通意外,後果堪虞。有時在吐露港公路會遇見另一輛平排趕路的巴士,滿載打着瞌睡的疲憊的乘客。車上似乎只有司機最清醒。他聚精會神控制着軚盤。我相信從 那巴士中回望過來,所見到的情景也是一樣。我和所有乘客的安危同樣掌握在一個不相識的人手中。這個人要是身體有隱疾,或心情欠佳,或比乘客更疲累,則車 上所有人連同他們的家庭都會遭遇不測。每念及此,我便不期然在心裡為這人禱告,祝願他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