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新年快樂

聖誕不同新年。聖誕節每年都一樣,無所謂快樂不快樂。但今年是2011,去年是2010,人總是希望今年比去年好,因此說「新年快樂」更顯得有意思。

元旦日我去麥記吃早餐。跟聖誕日一樣,十點半還是冷冷清清;人們大概仍在睡夢中狂歡。我幫襯麥記不是吃垃圾食物吃上癮,也不是為了那杯虛有其表的咖啡。我喜歡麥記乾淨舒適的環境及隨和的氣氛。這給我平淡的感覺。我愈來愈愛平淡。

2010年最後一日,我在 Saif 的餐廳裡見到許冠傑。他和太太還有親友一起來吃午餐。我告訴 Saif:「這是一位紅極一時的歌星。他作的歌曾經感染一整代香港人。」Saif 聽了磨拳擦掌、非常雀躍,隨即吩咐 Naz 準備相機。我說:「千萬不要張揚。你看他架着一副褐色眼鏡,又戴了一頂鴨舌帽,分明是不想惹人注目。」Saif 也明白事理。他往廚房打點一切,又殷勤款待,末了還免加一、送甜品。到奉上賬單的時候,我聽見他在許冠傑的耳邊說:「Mr. Sam,我想 ......」許冠傑也很君真,說:「好,但不可以將相片用作宣傳。」Saif 說:「一言為定。」我舉機為他們拍了一張相片,然後跟許冠傑握手。我說:「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