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集思錄 (1110)

** 我第二份工做酒店。上工第一日,見同事單手托着一盤酒水,很重,於是一聲不響拿走盤上一支紅酒,好減輕他的負擔。少了一支紅酒,整盤酒水隨即失去平衡,打翻了。

** 我第三份工做馬會。上工第三日,一匹馬要做手術。我負責監察氧氣輸送,另一位同事協助獸醫開刀。過程中獸醫說:「止血鉗。」協助的同事沒有反應,我便拿起止血鉗遞給獸醫。獸醫說:「ShitWhat are you doing?」手術即時中止,因為我雙手沒有消毒,沒有戴手套,盤上所有用具都給我污染了。

** 我第四份工做蔡先生的打雜。一次出完外景,大伙兒去吃晚飯。第 二日我見賬單竟然是一萬元,便告訴蔡生:「晚飯明明食咗五千,點解會變成一萬?」蔡生笑說:「你同我講係啱嘅。不過,哩個係製片嘅職責,唔關你事。千祈 唔好周圍問人,免傷和氣。」他又說:「唔係咁,俾陀地嗰筆錢點出數?」

** 小兒讀初中的時候,有一次中文測驗得18分,我非常惱怒。我說:「你睇,早叫你溫書你唔聽我講,而家只得18分。」小兒狀甚委屈,說:「20分滿分喎!」

** 有一次我在超市購物,被人用手推車從後撞了一下。我沒有理會。幾分鐘後,那人又用手推車撞我。到排隊付錢時再撞一次。我回頭便說:「有冇搞錯!你睇唔到我嘅咩?」他連聲道歉,這才看見他戴着一副特製的眼鏡。他明顯弱視,而且頗為嚴重。為此我懊悔不已。

** 有過超市的經驗,我好想幫助盲人,以彌補一下錯失。終於讓我在 街上見到一個盲人正要過馬路。我問他打算往哪裡去。他告訴我目的地。我說:「你這樣走山長水遠。來,我帶你走一條捷徑。」可是他說:「真多謝你。我 每天走的這條路,雖然不是捷徑,但對我而言,卻是一條最熟悉、最安全的路。」

** 人生路漫漫。每個人都試過因為衝動、魯莽、無知而犯錯。是小錯還好,可以幫助我們加速成長。要是大錯鑄成,便抱憾終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