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邏輯思維

最近不斷收到一些古怪電郵,有教我利用電腦賺外快的,有向我推銷偉哥的,有講鹹濕笑話的。發電郵的都是我的教友,一位是教會執事,一位是傳道人,一位是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的職員。毋須聯絡核實,只要運用一下邏輯思維,便可以斷定他們的電郵地址被黑客盜用。

早年的港產警匪片很多時都有這一幕。一個警察持槍追捕匪徒,並高呼:「唔好走,再走就開槍。」這其實不合邏輯。警察的守則寫明,只有在自己或市民生命受到威脅時才可以開槍。匪徒既然逃跑,便不會對任何人的生命構成威脅,警察也就沒有理由開槍。

世間絕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用邏輯去解釋,因此,邏輯思維十分重要。

大埔區中學連續兩年成為校園驗毒計劃的試點,我也連續兩年不同意小兒參加驗毒計劃。我信任我的兒子,在簽署回條之前 我們也商量過。首先我要表明,我贊成強制性驗毒。但人權大過天,只能夠出於自願,即使父母簽了同意書,子女也可以抗拒。這無疑將父母與子女放在對 立的位置,形成父母不信任子女,子女反抗父母。再說學生,自問不清白的當然不會參加,自問清白的又何須參加。這是非常顯淺的道理,不明白特區政府為何勞 民傷財推行這等無聊事。

然而我要再次表明,我贊成強制所有中學生驗毒。不單學生,職業司機也應該納入強制性驗毒的範圍。畢竟的士、小巴司機已早有前科,為公眾着想,實行搞大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