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集思錄 (0310)

** 每隔一段日子便有青少年輕生自殺,無論基於任何理由,最傷都是父母心。

** 犀利哥旋風過後,估計有不少人會刻意模仿,明明是不愁衣食,也會打扮成蓬頭垢面、不修邊幅,並營造出憂鬱、迷惘的眼神,然後自拍,將照片放上網。另一個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多了人跟蹤、偷拍街上的流浪漢和露宿者。有相機在手,人人都是星探。

** 據說西田百貨原本是西由百貨,但「西由」令人聯想到「西遊」,有欠莊重,故要改名。而嫁往日本幾十年的歌手陳美齡,她的丈夫金子力原名金子功,因為「子功」和「子宮」諧音,不得不改。至於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也基於類似的原因最後變成〈秋田犬八千〉。

** 我每日起碼飲兩杯咖啡。但曾幾何時,報章引述外國的研究報 告,詳述咖啡的禍害,嚇得我有半個月時間不敢碰咖啡。直至報章轉載另一份研究報告,臚列咖啡的好處,我又再恢復飲咖啡了。漸漸我發覺這些所謂研究報告都是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時甚至互相矛盾。我現在不再理會甚麼研究報告,一於隨心所欲。無知最快樂!

** 三十年前,我第一次進馬場,是跟一班同事一起去的。他們是識途老 馬,我是初哥,當然沒有人把我放在眼內。每一場開跑前我都偷偷地在每一匹馬身上下注十元,到賽後我便從口袋裡掏出中彩彩票前往收錢。為凸顯其神秘性,每次我 都一言不發,非常低調,看得眾人竊竊私語、目定口呆。我大有潛質做神棍!

** 佛說:「如來掌中無隱秘。」如此坦蕩蕩,信徒當然不滿意,也不領情,因此非要故作神秘不可;神棍就是這樣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