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時光飛逝

那天我問小兒:「幾時開始會考?」他說:「四月十九。」說的時候正倚着廚房的門框。門框由下至上每隔幾吋便貼着一張貼紙,上面寫着日期,都是他母親的字迹。貼紙是用來標示他在不同年齡的不同高度,最頂的一張現在他手臂的位置。

我彷彿看見他的母親在廚房裡洗碗,驀地回過頭來笑着說:「我今日去問過幼稚園的嬸嬸,為何囝囝的膠杯這兩天總是乾的,好像未用過,是否她忘記了給他派牛奶。你猜她怎樣說?她說是囝囝叫她以後不要再給他派牛奶,他不鍾意飲奶。」

我又彷彿看見他坐在我們中間,看着我們翻閱舊相簿。他起初還興致勃勃,繼而默不作聲,最後兩眼通紅,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他問:「你們為甚麼對這個 BB 這樣好?我呢?我在哪裡?」

我跟着看見太太推開大門,一手挽着餸菜,一手拖着小兒,氣沖沖地說:「他行到半路竟甩開了我的手,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我追在後面大叫,到處也找不到他,原來他逕自跑回樓下大堂站在伯伯身邊。我二話不說便一巴掌打過去。」

到太太第二次推開大門,卻是似笑非笑。她說:「激死我!剛剛碰見陳太,她問我囝囝帶回學校吃的日本朱古力餅在哪裡買,她的兒子說很好味。原來囝囝用自己的朱古力餅跟同學交換薯片。你話日本朱古力餅幾貴,薯片幾無益 ......

小兒這時仍站在廚房門口。他狠狠地咳了幾聲,然後說:「要病就現在病,會考時千萬不要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