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集思錄 (0509)

** 一位女性朋友問得坦白:「你是否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我答:「是。」自此,她便和我保持距離了。這樣也好,無謂引起誤會,浪費彼此的時間。

** 我始終不明白,異性為甚麼不可以做朋友,甚至做好朋友。一男一女被人撞見一起飲咖啡,馬上會被傳為「拍拖」。如果同一個男人被人撞見幾次和不同女性飲咖啡,不得了,這個男人「花心」!

** 一男一女在光天化日下走在一起就代表有「上文」,也一定有「下文」,這是中國人的思考邏輯,為「朋友」這種關係平添不必要的壓力。

** 我也認識一些「鬼妹」朋友 (很抱歉用這個字眼,但這樣說比較傳神),有時單對單一起飲咖啡,天南地北吹水兩個小時,末了各自埋單、各行各路,很可能一年半載也不會再見。下文?甚麼下文?

** 還是吊兒郎當、獨來獨往比較輕省,如此便毋須照顧別人的情緒,尤其是這個「別人」是一位異性。

** 可是有旁觀者又大發議論:「你知道嗎?你其實不需要伴侶,也不需要女朋友。你最愛的是你自己。」

** 任何動物都需要伴侶。但於我而言,伴侶一定要鍾意看書看電影,也一定要喜歡飲咖啡飲中國茶。伴侶不只是洗衫、煲湯、煮飯,那可以是菲傭印傭的工作,況且,我自己也勉強做得來。

** 伴侶除了分擔,也要懂得分享。

** 不過話分兩頭,在我一生之中總是人對我好多過我對人好,總是我負人多過人負我。這是否上天對我特別眷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