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我的清明節

我太太是在七年前的五月一日離世的。因此,五月一日也是我的清明節。

我太太的骨灰安放在樂富聯合道基督教墳場。由大埔去樂富很方便,乘搭75X 路線巴士差不多可以去到墳場門口。很多時我刻意避開清明重陽,只要我和兒子都放假,便可以去掃墓了。掃完墓我們會沿浸會大學步行穿過九龍塘火車站往又一城看一場電影。他看他的卡通片,我看我的「悶死人」電影,散場後多數相約在玩具反斗城或葉一堂 (Page One) 見,跟著去城大吃個下午茶餐便乘搭火車返回大埔。從坐嬰兒車到學行到跑跑跳跳,他在又一城不知度過了多少歡樂的日子。來到又一城,他特別有安全感,我也特別放心。

今年的五月一日兒子要跟隨基督少年軍去露營遠足,我只好孤身獨行了。還記得太太離世一週年那天,我也是一個人,在大埔買了一大束鮮花,去到墳場才發覺插花 的孔原來很細小,於是將花拆散,勉強插了兩支,再捧著其餘的四處逛,見有認識的教友或教友的親人便插上一支,到最後還剩下兩支,怎麼辦呢?總不能帶回家 吧!

我最後將一支花送了給李汶靜,一位我喜愛的電視新聞女主播,另一支送了給西瓜刨,他就是陪伴我成長的〈黃飛鴻〉片集面的牙擦蘇。想不到他們也是基督徒,而且是我太太的鄰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