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搖搖與陀螺

我見到街上愈來愈多小孩子玩搖搖,電視也有關於搖搖的卡通片集。「都是重播六、七年前的舊片。」兒子冷冷地說。

七年前,我和太太分居,並辦理離婚手續。每次她帶兒子出來見我的時候,兒子手裡總是握著一個搖搖。他專心玩搖搖,就不會留意我們爭吵的內容。

到太太患癌病在那打素留醫期間,每次我帶兒子往醫院探病,他也手握一個搖搖,以便隨時在母親面前表演。

太太在白普理離世的一刻,兒子站在床前呼喊,手裡也是握著一個搖搖。

太太走了之後,我要為口奔馳,陪伴兒子的不再是搖搖,而是爆旋陀螺。我間中會帶他參加比賽。他也愛在吉之島流連,觀看別人格鬥。他是獨子,因此喜歡做裁判,裁判的時候儼如一位大哥哥。

「你等著瞧吧,」兒子說,「電視很快便會重播爆旋陀螺卡通片集,到時所有小孩子都會玩爆旋陀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