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無限感恩

月初,老闆在美國讀書的兒子在車禍中重傷,老闆第一時間飛往美國。老闆不在香港,又沒有預簽支票,以致上個月的薪金到今天還沒有著落。

同事 A 的母親日前中風昏迷,現時仍在醫院。同事 A 每日探望完母親才匆匆趕回來,回到公司已是晚上八點,八點前他的工作便由我來承擔。

同事 B 昨晚臨時請假。他說家中的水管爆了,發現時水已經湧到升降機門口。他要等人來修理,還要同管理處交涉善後,過程很磨人。他沒有上班,他的工作便由我來承擔。

換了是以前,我會很氣憤。我會將別人的不幸視作自己的不幸,因為我不能準時出糧,還要承擔別人的工作。

現在我可不會這樣。我除了對老闆和兩位同事寄予無限同情,也無限感恩。我既有健康的身體、平安喜樂的心,多做一點額外的工作又算得了甚麼?只要每晚下班回家,推開大門,見兒子酣睡、家中一切安好,我便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