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會錯意

有朋友見我喜歡搞笑,便認定和我一起絕無冷場。這就是會錯意了。我其實很悶蛋,看電影不喜歡結伴,捧著一本書一坐就 是幾個小時,最怕人打擾。我生活簡單,熱愛懶散,對未來沒有打算,見步行步。我以前的老闆雖然是一位著名食家,但我對「食」沒有甚麼要求,得過且過。我光 顧了幾年的一間餐廳,食物糟透了,但因為有一大塊落地玻璃,咖啡可以無限添飲,因此到現在仍然光顧。我一件衫可以著十年八載,最耐的一件著了三十年還捨不 得拋棄。自從我太太過身之後,家裡從未試過大掃除,所以我婉拒弟兄姊妹到訪,有執迷不悟者敬請自備口罩和一隻乾淨的杯。令我最感恩的是,我兒子遺傳了我的 特質,由是臭味相投,相處得不知幾愉快。

你看,我是否一個良「伴」?但世事很奇怪,總有一些心裡火熱、不怕好心做壞事的邱比特胡亂放箭,射到我滿身傷痕。最近又有一位朋友的太太的同學託人傳話:「聽說你人品好 ……她有一個妹妹,在四川,人品也蠻好,想 ……」我說:「沒有問題。不過閒話少講,最緊要快,因為有很多家務等著要做。順帶一提,我是基督徒,不可以離婚。她嫁我之前先要決志受洗,星期日返教會少不免,平時小組、團契、查經班也務必要參加,還有十一奉獻 ……

側聞我開出的條件很快便傳到了四川,經修飾後的回應是,我的人品其實不算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