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生離死別

我校對過不少悼念親人離世的文章。儘管作者平時疏於練習,這一篇總是寫得情文並茂、言辭懇切,因為,作者動了真情。

基督徒有永生的盼望,因此在文章的末段總有這麼一句:天家再相聚。

話雖如此,離別總是傷感。

我太太離世的時候,兒子才八歲,緬懷她的文章當然由我來寫。但這不等於兒子對母親的感情無處表達,母親臨終時他站在床前哭得淒涼;他是看著母親斷氣的。

兒子從一歲到十一歲,經歷了三次手術,雖然不是甚麼大手術,但都須要全身麻醉。頭兩次有太太和我一起分憂,挺過去不難,第三次我卻要獨自承擔。

我記得他在病房裡換上做手術穿的衣服,戴上手帶,床上放了一塊牌板,等候推往手術室。時候到了,我跟隨工作人員推著他乘升降機直落地牢。我一路為他祈禱。 手術室門外的地上有一條紅線,我們就在那裡等。不久,門打開,隔遠看見醫生護士在裡面忙得團團轉。一名穿了手術袍的護士走出來,說:「放心,他很快便會回 來。」我也對兒子說:「不要怕,媽咪會陪著你。」護士頭也不回便把他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室的門隨即自動關上。

雖非死別,卻是生離,況且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我的心情由是異常忐忑。要是他一去不回,怎麼辦?我真是想也不敢想。唯有仰望、交託,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