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集思錄 (1009)

** 中秋節過後,家裡還有不少吃剩的月餅。太好了!未來半個月也毋 須為早餐或下午茶點費神。不過且慢。這時我剛好收到一個電郵,詳列各式月餅所含的脂肪、糖分和卡路里。對照手上的存貨,全屬高危食品。怎麼辦?我將電郵轉 發。一位姊妹回應:「我還有三盒雙黃白蓮蓉。你教我怎麼辦!」

** 以前不懂計算脂肪、糖分、卡路里,還可以將月餅轉贈他人,或乾脆送給老人院,現在這樣做卻是於心不忍。而全數棄掉畢竟太過浪費,唯有寫下食用期限,再放進雪櫃,每日定量消耗;吃的時候還須泡一杯普洱茶。

** 但問題又來了。月餅在雪櫃裡會變硬,口感不佳。有姊妹建議食幾多切幾多,然後放入微波爐用中高火「叮」二十秒。也有弟兄對微波爐有偏見,建議放在陽光下曬幾分鐘,順便殺菌。其他建議還有蒸、焗 ...... 等等。

** 中秋節撇除嫦娥奔月、撇除「八月十五殺韃子」,最大的共識就是人月兩團圓。對中國人來說,團圓比甚麼都重要。一家人齊齊整整、開開心心吃一餐飯,然後賞月,意義大於一切。

** 感謝主,小兒將於十月十七日受洗。六年前我帶他返教會之後,撒種和澆灌的工作都是由主日學、少年軍的導師代勞,我只管放手,讓他自己選擇。他選擇成為基督徒,當然好,但將來的路怎樣走,還要看三一神的心意。

** 洗禮是莊嚴神聖的,受洗之後就是新的開始。遺憾的是,小兒的母親不能親臨見證。

( 原載 200910月號《墾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