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放輕鬆一點

親愛的 Miriam

您指出的現象其實存在於每一個教會裡面。您提到的弟兄姊妹其實就在 我們的周圍。這些弟兄姊妹平時表現得十分敬虔也十分嚴謹,容不下別人半點不端正的言行。他們對任何世俗的事情都不滿,要作出批評,以致氣氛和人際關係異常 緊張。先不要說他們之中有很多是嚴於律人、寬於律己,就算是對自己要求極高的,也難免予人硬繃繃的感覺。在教會裡面他們欠缺親和力,到外面傳福音也處處碰 壁。而破壞力最強的,是他們令初信或未信的人對基督徒有錯誤的觀感。

我記得最初加入現在這家公司的時候,同事們因為知道我是基督徒,說話都很避忌。後來混熟了,他們才將心底裡的話說出來。其中一個說:「我在言談間會盡量避免觸及宗教,因為一談到宗教,平時理性的人都會變得非理性。」另一個說:「我對基督徒不抗拒,但我最怕hard sell。」現在好了。現在吃飯之前,他們都會耐心等我先感恩謝飯,然後一起說「阿們」。這就是寬容。這就是尊重別人的宗教。

我們要時刻謹記、體現耶穌基督仁愛、和平、非暴力的精神。我們要做個好見證:我們是基督徒,不是十字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