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一條窄路

教會收集舊衣服以轉贈露宿者和流浪漢。我挑了幾件新淨的 T 恤,包好,隨即有點猶豫,因為其中一件印有教會的標誌和聖經金句。我的原意是穿了這件 T 恤便如同新造的人,有傳福音的作用。可是我回心一想,如果有人穿著這件 T 恤去做一些不法的事情,然後被捕,然後見報,豈不玷辱了神,也玷辱了教會的名聲!我於是將這件 T 恤抽起,但之後又自責。我不應心存歧見,對人如此沒信心。

莫樹堅牧師冒險犯難、鍥而不捨,牧養一班黑道中人,此舉也受到其他教會的牧者勸諭和非議。他們的疑慮無非是我的疑慮。他們就是怕黑道中人借教會「過橋」, 或在信耶穌之後仍與黑幫藕斷絲連,作姦犯科,不單損害教會,也做了假見證;黑幫大佬洪漢義就曾自爆在信主之後仍然開賭,相信情況與洪漢義相似的江湖人物還 有很多。

然而是否因為一些黑道中人在歸信的路途上迂迴反覆,我們便棄之不顧?彼得也曾三次不認主,主卻沒有離棄彼得。莫樹堅牧師的事工正好體現耶穌基督的愛與寬容。就讓我們為莫樹堅牧師代禱,求主賜他聰明智慧,並滿有力量,在這條窄路上走得穩當。

至於洪漢義。他以過來人身份宣佈:「信耶穌絕對是古惑仔的唯一出路 ...... 唯有神可以改變他們。」簡直可圈可點、擲地有聲。讓我們也為洪漢義代禱。但願他迷途知返、堅心悔改,做個好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