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致警務處長鄧竟成

Sir

我是駐守長沙灣警署的警犬安琪。我日前出走的消息相信已有人向你滙報。首先,我多謝大家關心,但各位不用再找我了,我不會再回來。我現在跟柴九一起,生活得很寫意;柴九是我「行必」時在街頭認識的流浪狗。

Sir,我今次出走不是開小差。我只是想藉此喚起社會人士注意,警 隊確實存在不少隱憂。報紙也報導過,警隊近年入職的人少,離職或提早退休的人多。人既如此,狗也一樣。自從我師兄在半年前退役之後,遺缺至今仍未填補。我 每日要捱幾更,做到「一隻狗咁」。今時不同往日,除了應付古惑仔曬馬,還要控制示威場面。好幾次我以為可以大顯身手,但我的拍檔、那位警長領犬員一味叫我 easyeasy,認真冇癮。難怪警察愈來愈不受人尊重。我本來也打算辭職,奈何沒有人肯幫我寫辭職信。

此外,從來沒有人統計過我一星期做幾多個鐘。我沒有超時補水、沒有大假、沒有長俸、沒有得見 board,當然,也沒有工會。而我所受的壓力絕對不比一般差人小。我在街上遇到的古惑狗,無不用粗言穢語挑釁我,甚至性騷擾我。有一次我的拍檔竟然當眾叫我「奀豬」,簡直令我無地自容。我受夠了!

人最怕比較,狗也一樣。我每次在街上見到別的狗有主人抱、有衫著、有靚車坐,而我天寒地凍連制服都沒有一件,我就抱怨自己入錯行。果真是好狗唔當差!我分明是一隻好狗。我要過好狗應有的生活。

柴九現在雖然失業,但他勝在肯上進。以他的街頭智慧,加上我的專業知識 (我是瑪蓮萊種,謀生能力很強),遲早會找到一主好人家。

煩請通知各環頭,毋須出皇榜尋找我了。至於我體內的晶片,就當作是長期服務獎章,給我留為紀念吧!

最後還是那一句:Sorry S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