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假戲真做

報載早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美國軍方已招攬擁有特異功能的人士服役,為國效勞。所謂特異功能包括念力、千里眼、穿牆術和隱身術。軍方要培訓這些超級戰士成為一支秘密特種部隊,主要對付蘇聯。而部分超級戰士更曾在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面前示範表演。

事實上,中國、蘇聯和以色列也一直研究特異功能用於軍事方面的可行性。正當世人對此還半信半疑的時候,他們已摒除成見,以科學方法鑽研。

特異功能其實無關乎宗教迷信。人類一代一代繁衍,能力始終受到限制:距離太遠我們看不到,某些顏色我們看不見,有實物阻擋我們看不穿,此外,太高或太低頻 的聲音我們也難以接收。然而全世界幾十億人之中總有少數異能人士。他們能看到、聽到或感覺到常人無法看到、聽到或感覺到的事物。雖然在現階段沒有合理解 釋,但他們就是做得到。

我問小兒:「如果你有特異功能,你會怎樣?」他說:「我會隱姓埋名,化身做一個魔術師,到處表演,既可賺錢,又可以為世人帶來歡樂。最賞心悅目的是,人人都以為我做假,人人都定睛設法尋找破綻,而我卻自暗笑,繼續能人所不能。」

說的也是。我不期然想起大衛‧高柏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