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Out

每次有人遞一部數碼相機過來,要求我為他們拍照,我都會說:「請你先將相機調校至儍瓜的狀態。」聽者無不捧腹,說:「數碼相機就是儍瓜機,你只要在鏡頭內點齊人數就可以。」話雖如此,我稍一猶疑鏡頭便漆黑一片。見我手足無措,眾人又再捧腹。這時有人爆出一句:「你 out 喇!」

Out 可以是 out of time,也可以是 out of place。看來說我 out 的人是指我 out of time 吧!這點我不打算否認。事實上,我自己從未擁有過一部數碼相機,而我的手提電話也沒有照相功能;我的手提電話只供打出打入,除響鬧以外一切功能我都不懂運用。

我也從未去過卡拉OK,唱 K 的經驗倒有一次,是某年中秋節在我大舅家中。當時我見人人唱得興起,到有人將「咪」傳過來我便放膽對着螢幕唱,卻原來待歌詞轉顏色才開口已經太遲。這又一次暴露我已經 out 的弱點。

有人安慰我:「你還不算太落伍,起碼你在 Facebook 有戶口。」Facebook 的戶口是小兒幫我建立的 (Blog 也是) ,以示我還追得上潮流。不過我已很久沒有上 Facebook 了,每次有人 add 我,我都只是 ignore 就算。

至於 SMS,我當然不會用,也不懂用。我是3/4個電腦盲,至今仍用手寫板。現時流行的潮語我還在摸索之中,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升呢」是甚麼意思。

側聞一些老教授也不懂中文打字,甚至拒絕用手提電話;這無損他們的社會地位。最經典莫如高錕的秘書憶述高錕原來不懂影印,他總是將有字的一面向上。有這些重量級人物墊底,我不會為 out 而自卑。在這個紛擾的世代,out 至有型!

1 則留言:

  1. 当我结婚 10 年的妻子提出离婚说她对我的爱减少了,我很痛苦,我问问题是什么,但她只是说她对我们的关系不舒服,我们应该分道扬镳,我恳求她留在我身边,但她不理我,当我知道 Ajayi 博士是一位强大的施法者时,我一直在网上寻找与她和解的方法,我向他解释了我的问题,爱情咒语已经完成,和平再次统治我的家人,如果您需要施法者的帮助来完成任何类型的咒语工作,您可以依靠伟人 Ajayi 博士寻求持久的解决方案,请通过他的 whatsapp / Viber 号码联系他:+2347084887094

    回覆刪除